IMG20220416162226.jpg

想念出國的心情已思思念念了超過兩年,終於等到峇里島開放不需隔離,台灣的工作也剛好結束不需請假,只需跟爸媽小孩請假

網爬了一堆訊息,終於看到有人分享到峇里島的簡單細節,讓我勇敢的立馬訂機票,處理行前複雜的行政流程後,前後不到兩週,我就飛出去嚕!

這次出發時間在 2022的四月中,但因疫情政策一直在改變,所以有預計要出去的朋友,還是要再重新確認資料喔!

 

2022.4月份的時間,台灣還沒有直飛峇里島的班機,所以我是搭酷航到新加坡轉機,再飛峇里島;原本票價可以壓在來回一萬內左右,但因疫情讓我考慮幾天後,最後是買到一萬三,不含餐及行李

廉航可以攜帶兩件手提行李,共10公斤內。

 

因為太早到,櫃台還沒開放,我晃了一圈後先到美食街找食物,也是一個空蕩蕩的,沒有全部的餐廳都開放,清潔人員非常多,會一直看到在整理跟消毒,我自己還是有用酒精先噴過座位後再坐下。

IMG20220416132621.jpg

 

兩年半沒有到機場,我以為要超早到,就提前了三個小時到機場,但其實不需要,因為班機不多,我看蠻多都還是載貨機比較多,搭機人也不多,所以像是酷航只開了五個櫃台

但應該每人抵達的國家不同,要附加的資料文件也不同,所以地勤都很忙的在確認抵達國家的文件資料是否正確,辛苦了。

IMG20220416134707.jpg

我有提早用網路報到,現場不用去排隊,最右邊有一個 WEB Check in,在那邊排隊等待就可以了!  

不過我前面排了一家印度人,應該是要回家,行李炸多,文件審核也花了很多時間,最後是主管幫我排進左邊的櫃台中的喔!!


 

這次出發到峇里島要準備的文件資料有:

 

1. 出發前48小時內之RT-PCR篩檢陰性證明及出發前14天以上之疫苗接種證明(小黃卡)

在臉書社團看到有朋友分享"杏聯醫事簡驗所"RT-PCR 當天可出報告,且費用比醫院的公定價還便宜喔! (醫院基本上是3500,若急件又是另外的費用) 杏聯醫檢現金價費用$2990,住北部的朋友想省錢可以搜尋這一間;我在搭機前一天早上十點做,原定是晚上八點後開始發報告,但我在下午三點就收到中英文報告的單據了,非常快速,而且採檢過程不會痛又超快的,從報到到離開不到十分鐘! 收到後彩印下來,桃機登機時要出示,地勤當場會拍照,他們有表示抵峇後他們就會將拍照的檔案刪除。

Screenshot_2022-04-15-23-36-37-69_e2d5b3f32b79de1d45acd1fad96fbb0f.jpg

 

2. 檢附醫療保額至少2.5萬美元之保險證明。

因為決定要出國非常的倉促,所以當初有問在做保險的朋友幫忙申請旅平險 (需要中英文版本) ,基本上峇里島的要求是除了保額外,內容表示需含括covid的醫療,保險朋友表示 現在產險沒有承作班機延誤或行李遺失,所以要買壽險公司的比較便宜一點,因為我也沒有特別比價,加上還要提供英文證名,就直接請在富邦的朋友協助嚕!!!  

只有桃機的櫃台會看,且只看英文版,(這張我一樣有列印下來帶著) 地勤一樣有拍照留存 (收到英文版時,我忘了檢查我的英文名字有多字,還好沒關係,我差點以為我進不去峇里島XD 但桃機這邊只有看我投保的金額有沒合規定,峇那邊是完全沒有看喔!)

Screenshot_2022-04-16-14-58-08-11_e2d5b3f32b79de1d45acd1fad96fbb0f.jpg
 

3. 其它行前需先完成的細節

- 手機下載並註冊PeduliLindungi app (我覺得這個有一點點像健保快易通,只是這個在峇里島的機場才會用到就是了) 

124427.jpg 

- vaksinin 網站 https://vaksinln.dto.kemkes.go.id/sign/in 註冊後上傳疫苗小黃卡,寄信 "預約申請書" 並安排視訊查核時間,https://www.roc-taiwan.org/id/post/6393.html 需要準備護照,小黃卡),認證完後當天或隔天會系統自動上傳疫苗證書到PeduliLindungi app .

🗣 我當天早上寄出申請書後,即在他們上班時間接到台北端來電約當天下午視訊時間,唯 信件上有寫到雅加達的時間,所以我當天接到的電話,是依約定 但是雅加達的時間來電;要記得下載what's APP喔, 來電的是在雅加達工作的台灣人,找個安靜的地方開鏡頭視訊,會要求看護照,並再次確任小黃卡上打疫苗的時間跟施打的種類,表示沒有問題後就會收到信件,信件開啟後就可以在app看到資料更新嚕!!

app可以設定選擇介面的語言 (見下圖)

Screenshot_2022-04-13-13-47-54-40_d75f5a23bbb985e95bc5ec3618a12771.jpg

 

4. 要填寫e-CD (電子海關申報單,https://bcngurahrai.beacukai.go.id/ecd/?h=beranda 用英文填好後送出,會有一個QR 碼,把它截圖 (或畫面保持),抵達峇里島的最後一關要給的那張

   (或是在要出關前會有櫃台可以拿紙本填後再繳交) 出口處會有一位工作人員確定你有填或是否有QR碼,若已有QR碼,則在初關時,對準他們的機器讓他們對準拍照就可出去嚕!


 

👉 這次入境峇里島沒有填入境表 (機上空服員沒有發,現場也不用繳交),抵峇時也不需要再做PCR,也不需隔離 (只要以上都有合規定,就可以出去玩拉)

但因疫情,原本台灣入境峇里島是免簽,目前是visa on arrival 需繳落地簽證費用,我抵當天是用美金付款 38美金,或50萬印尼盾

bali機場.png
 

✍️ 從台灣到新加坡是3*3座位的飛機,坐的空空的,基本上座位都有隔開,唯一堆外國人要入境峇里島,從新加坡到峇里島是3*3*3座位的大飛機,爆炸滿,大概有95成滿,多是金髮的外國人居多。

目前抵峇的班機應該也不多,當時抵峇只有一班飛機,現場會好幾個牌子教你怎麼下載註冊PeduliLindungi (如已下載,就直接進去排隊就好,只是機場WIfi爛到爆炸,一開始的QR碼我一直進不去,快到櫃台前終於可掃QR碼,並顯示成功) 櫃台會看PCR的陰性證名,基本上應該也會看PeduliLindungi app裡的證書 (疫苗接種證名) 但因我一直轉圈進不去,櫃台小姐的電腦應該有看到資料,所以只有跟我確認是否已打三劑後,表示沒問題可以去下一關,這關很快就通過嚕!


 

✍️ 第二關就是去繳落地簽證的費用


 

✍️ 排隊去找 即使戴著口罩,臉還是看起來很兇的海關,問了: 來峇里島幹麻、來多久、是自己一人? 有沒有朋友在這等,我的海關對著另一個海關不知道說了台灣什麼的印尼語後,就放我出去嚕

 

 從沒看過峇里島機場這麼空,雖然還是有一排舉著名子牌子的接機司機,但少了以往的盛大,路上也沒有以前擁擠,雖然部分路段還是塞,應該是加上齊戒月即將結束,印尼人陸續返家準備開齋節等。

 

 峇里島當地多數都沒有戴口罩,但還是有部分當地或外國人會戴著,不過商店內或是飯店等等的服務人員都還是有戴著唷;路上很多店都收起來,門口堆滿垃圾、落葉,連換錢所、或是便利商店等,很多都關門,現場看到蠻震撼的! 我想他們都很期待趕快恢復以往的觀光盛況呀!

✈️ 要回台灣前,要準備pcr陰性證名,他們還蠻多類似得來速或是醫院診所都有提供篩檢,找到一間診所,表定早上做,當天晚上六點後出結果,我約11點做,下午4點就收到英文版的結果嚕! 不用印出來,峇機場櫃台確認是陰性後,就會給登機證嚕!

 

這次在峇里島待了十天,不加轉機的兩天,沒有直達的峇里島真的好遠,搭4.5小時的飛機到新加坡,等九到十小時,再搭2.5 小時飛機抵峇里島,突然很羨慕新加坡的人,到峇里島有夠近的! 且轉機一萬三的費用真的有點高,2019搭長榮直達峇里島 (含餐含行李) 我記得約15000有找的........ 疫情後的票價應該都會拉高,必境他們虧損了兩到三年呀!! 期待下次可以再到峇里島更長一點的long stay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螢火蟲 的頭像
    螢火蟲

    螢火蟲不在家 因為心在峇里

   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